策恻

你是我那喀索斯的悲哀

【锤基】索呱旅行的意义(青蛙旅行AU/一发完)

温柔哭

抽风2.0:

最近沉迷养青蛙,也来写个索呱和基呱的故事~


00:00准时放,为什么呢?因为到我生日了啊!哈哈哈,老年人,不想记得生日这事了,但还是放了自我生贺,开心就好~




【正文】


Thor是一只青蛙,准确的来说是一只拥有高等智慧的青蛙。


那是一个雨夜,Thor孤独的倒在池塘里的荷叶上,他的阿妈就是那个时候捡到的他。


小小的蛙满身是血,一只眼睛也看不见了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阿妈问他。


“Thor.”


 


在阿妈精心照顾下Thor恢复了活力,可除了他的名字,他忘记了所有。


不过,忘记也好。


 


Thor是只强壮的青蛙,赶走了想要挖走阿妈家三叶草的动物,像个胜利者甜甜的对着阿妈笑。


可有时候,向来粗枝大叶没什么烦恼的Thor也会蹲坐在池塘边,望着荷叶出神。


温柔的阿妈告诉他,他是满身血液躺倒在这的,不知从何而来,不知为何而受伤。


Thor觉得他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可,那是什么呢?


 


夏季来得有些早,阿妈给Thor买了一顶遮阳的帽子,为他准备了旅行的背包。


“Thor,你想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吗?”阿妈温柔的摸了摸Thor那一只没有瞳色的眼睛,她希望她的Thor每天都开开心心的,也希望他能记得对于他最重要的那件事。


Thor踏上了旅途,阿妈在他的包里放了很多吃的、玩的,告诉他,这是为他旅途上的伙伴而准备的,希望他可以认识很多很多新朋友。


 


那是一眼望不到顶的高塔,Thor站在塔的脚下,震撼着,这个他所没有见识过的世界。


Thor拉住一个往前行的猫头鹰,送上阿妈准备的三明治,拜托他为他拍照。


照片承载着Thor的思念由着洁白的信鸽送给阿妈。


Thor又继续踏上了旅途。


 


他遇到了仓鼠兄弟,与他一起分享坚果,站在山顶望着一览无余的美景。


“你在找谁吗?”仓鼠发出咯吱咯吱的啃咬声,看着面前失神的Thor。


“恩,我在找谁,可也不知道是谁,你呢?”Thor指了指仓鼠身后裂开的五角星盾牌。


“我找到了我的仓鼠朋友,但丢失了我的蜗牛朋友,如果可以的话,你能在旅途中帮我找找他吗?”


Thor将与仓鼠兄弟照下的明信片寄给阿妈,带上朋友的请求,又一次踏上旅途。


 


温泉冒着蒸腾的热气,竹篮里是煮好的鸡蛋,Thor拿了两个,下意识的递向身边,可是却空无一物。


我是要给谁的呢?


好像忘了。


Thor整理好背包,这一路上他把阿妈给他准备的东西用的差不多了,或许该回家了?


阿妈一定很担心他。


 


Thor路过一大片荷塘,熟悉的血腥味刺激了他。


他像是一个战士,敏捷的躲到了荷叶下,屏息着,等待着,手下意识的去抓身边,可还是空无一物。


他想抓住谁呢?


自然优胜劣汰的争斗,血腥味没有持续散发很久,那些失败生物的尸体总是会被来往饥饿的小动物啃食干净。


Thor将帽子放于胸前,为死去的生物而祈祷,下一世好好活着。


 


满身尘土的Thor又饿又累,他蹲坐在池塘边,这里就像是阿妈的家,就像是他的家。


他以前有家吗?Thor望向天空的明月。


很多时候他都是自信的高傲的,像是一个天生的王者,阿妈是这么说的。


可有时候他又像是个失去了重要东西的生物。


这是他自己发现的。


他并不是喜欢将修长的蛙腿放在池塘的冰水里,也不是喜欢看着天空的明月,可他就是模糊的记得,曾和谁一起这么做过。


是谁呢?


却还是记不得。


 


那宽大的荷叶上停留了一只蛙,Thor这头看的不清晰,可是心脏处像是有什么在鼓动。


某些隐秘的答案将要脱口而出,可当Thor顾不得背包跳跃着到那个荷叶上,却什么也没有了。


荷叶还有生物停留过的温度。


不过是看到个同类,为何会如此惊慌失措呢?


 


Thor最终回到了家,安静的坐在床沿看着阿妈给他买的书,那是本青蛙百科,上面各式各样的,与他不同样貌的生物,让他的心里生出异样。


那幽蓝色的青蛙是什么?为什么如此熟悉?


Thor的指停留在了蓝色的蛙上,某些记忆像要破壳而出,可最终还是消散不见。


 


Thor带上了阿妈种的三叶草,代表幸运,他祈祷这次的旅行,会遇到心里那个模糊的生物,也祈祷会遇到仓鼠兄弟口中的蜗牛。


 


蜗牛缓慢的拖动着自己的身体,Thor盯着他一动不动。


“你认识叫Steve的仓鼠吗?”


Thor的话让蜗牛停住。


“恩,很久很久以前,我们是朋友、兄弟,一起战斗。”


蜗牛继续往前行,并没有在意陷入沉思的Thor。


 


朋友、兄弟,一起战斗。


Loki!


那个名字曾是如此深刻的印在心口,可为什么,就被他遗忘了?


 


Thor还记得,他的弟弟,准确来说不是亲兄弟,Loki是一只蓝色的箭毒蛙。


他们一起成长,一起玩乐。


却在长大后,发现了彼此的不同。


Thor是霸王蛙,生来就是王者,可他的弟弟,却是只剧毒的蓝色青蛙。


Loki被孤立,被嫌弃,所谓的恶作剧而被放逐。


可Thor追了出去。


他们一起前行走了好远好远,Thor发现,他爱着他的弟弟,如此禁忌。


在一个有着明月的夜晚,他们彼此的争吵,却也得知了Loki的心意。


心心相印。


这本该是很美好的事情。


 


他们说好要一起回去,告诉父亲母亲,他们相爱了。


 


但是,回到家,一片死寂,什么也没有了。


他们还在逃亡的路上遇到了一直紫色的剧毒蜘蛛。


然后...


他躺倒在血泊中,似乎看到了Loki用着剧毒对抗剧毒。


接着呢?


Thor的心砰砰直跳,他活下来了,他被阿妈捡到了,那么Loki呢?


 


在前些日子的记忆里,那个停在荷叶上的青蛙会是Loki吗?


Thor抱着最大的乐观,他希望Loki还活着,还在找着他。


可是...真的会如此好运吗?


 


Thor紧紧拽住手中的三叶草,如果这可以给Loki带来幸运,他愿意跟阿妈学种植,种上一片三叶草之海。


Thor走的越来越远,又遇到了很多小伙伴,看到很多美景。


可他最喜欢的,还是那个月夜,只有他和Loki。


 


前方有蓝色的光亮。


Thor焦急的往前跳跃,直觉告诉他,那里有着重要的东西。


蓝色耀眼的蛙躺在满是泥土的地面,他的身边有一颗蓝色的宝石。


Loki!!


Thor的心紧紧揪着,抱住他的弟弟,他的爱侣。


 


“Thor,疼吗?”那是在阿妈照顾下悠悠转醒的Loki所说的第一句话,他蓝色的指尖碰过Thor失去瞳色的眼眸。


“不疼的,不疼的。”Thor笑着,那是阿妈见过最美好的笑容。


 


阿妈的家里来了两只蛙,他们面对面坐着,叫Thor的只是不停傻笑,像是看不够对方。


叫Loki的高仰着头,还在为Thor忘记他不找他而生气。


他们用着蛙特有的语言。


阿妈在这头只听到蛙声一片。


 


好了好了。


阿妈上前,轻轻按住两只青蛙的头。


Now,kiss.


 


两只蛙和阿妈,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
当然,阿妈是那只总被闪瞎的单身人士。


吃着蛙粮,却甘之如饴。


——END——




(几天没写文,不知道这写的什么鬼...)

评论

热度(401)